抹茶交易所:交易平台应为价值投资者提供无限的交易可能

2021-01-20 17:45:43   

      导语:

  优秀的价值投资者为交易而生,随市场而动,以获得收益为最高荣耀。从这个角度讲,交易平台则为价值投资者而生,在充满无限性可能性的市场中,为价值投资者提供更无限的交易可能,这是交易平台的穿越熊牛之道。

  正文:

  一、市场的无限性和交易的无限性

  了得资本易理华日前曾感概:“这一波区块链项目,比上次牛市靠谱多了,一是项目估值都不高,二是产品经过验证后融资,所以大家投资更有信心,用心做好风控大概率结果都不错。”

  同样,对于交易平台而言,抓住这些靠谱的项目,就等于抓住了市场。那么该如何做呢?

  尽管交易平台和投资机构在项目筛选时,大体会遵循相似的逻辑:比如项目估值、经济模型是否合理,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有切实的使用场景等等,但最终目的是获得合理的回报(交易平台本身仅提供数字资产交易服务,获得回报的是二级市场的价值投资者)。

  但有一点不同的是,交易平台在把握市场机遇的时候,会遵循两个基本原则:市场的无限性和交易的无限性。

  市场的无限性是指,交易平台在筛选项目、做好风控的前提下,不对项目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进行边界定性,项目本身的性质——不论是产品或应用场景,应尊重项目团队对项目自身的定义。

  区块链以及数字资产的发展,本身就具备无限的可能性。在区块链1.0时代,只有少数人会想到,除了比特币网络外,还会诞生以太坊、波卡等众多瞩目的公链项目;在2019年,很多人也不会想到DeFi会在DEX协议、去中心化保险、去中心化衍生品等众多细分领域全面爆发。

  即使在以太坊突破1000美元之前,二级市场上也仅有少部分人会再次意识到,Layer2项目的重要性。这种市场变化,则会直接反馈到二级市场上。

  随着以太坊接连突破新高,Layer1拥堵、gas费不断攀升,Layer2 项目再次升温。以第二层区块链网络扩展性平台Matic Network为例,据抹茶交易所1月6日数据,MATIC 24小时涨32.9%,杠杆ETF产品MATIC3L 月累积涨幅超过12.87倍。敏感的价值投资者,会提前寻找可提供相关资产交易的平台进行埋伏。

  交易平台要做的,就是在筛选掉劣质项目的同时,不设置边界,在众多细分领域为二级市场价值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这些项目从早期到以后的一段时间内的涨跌幅,应该由价值投资者来释放想象力。这就是交易的无限性。

图片1.jpg

  二、2020年交易市场的无限性

  今年,口碑靠前的交易平台中,在上线资产方面,抹茶交易所是表现最抢眼的平台,被称为「优质资产上线第一站」。我们可以从抹茶交易所上线项目,来回顾2020年全年数字资产市场的主要发展脉络。

  312比特币跳水后不久,DeFi生态缓慢升温,至6月,Compound点燃DeFi热潮,Chainlink带火预言机项目,这时候数十个知名DeFi项目诞生或爆发,如:yearn.finance (YFI)、NETS Protocol(NEST)、 Compound(COMP)、 Aava(AVA)、STONK(STONK)、Oikos(OKS )、BalancerPool(BAL)、Uniswap(UNI)等。

  交易从来都是反人性的,大多数人还沉在熊市的恐惧当中时,牛市可能就在某一个细分领域酝酿。我们不确定交易平台是否感知到牛市会在2020年下半年来临,但从抹茶交易所上线的项目来看,每一步,每一个领域,平台确实在为牛市作准备。

  8月,波卡主网启动。2019年年中至今,抹茶交易所上线了一批知名的波卡生态项目,如DOT、LINK、PCX、EDG、RING、PHA、ANKR、CELR、KTON,这些项目中的绝大部分,让早期投资者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具体数据可以参考抹茶交易所或CoinMarketCap等平台)

  DeFi的全面爆发,也让yearn.finance 创始人Andre Cronje声名鹊起,Andre Cronje整合的DeFi项目开始被业内定义为AC概念(以Andre Cronje之名)。如YFI、PICKLE、COVER、KP3R、AKRO、HEGIC、CVP、ALPHA、SUSHI等。而这些项目,早已作为DeFi概念首发上线抹茶交易所。

  DeFi中后期,NFT概念在结合DeFi概念后释放昔日光芒,如MEME、ATTN、RARI等;随后Rebase概念也再次崛起,如AMPL、YAMV3、BASE等。

  2020年Q2、Q3季度,灰度公司的“明牌”推动比特币屡破新高,抹茶交易所将灰度信托资产被定义为「灰度持仓」,并上线同名交易专区,包括BTC、BCH、ETC、LTC、XLM、ZEC、ZEN等。截止1月12日,ZEN领涨隐私币和灰度信托两大概念,24小时涨幅36.93%,XZC 24小时涨幅10.72%,XMR24小时涨幅9.74%。

  灰度公司CEO曾发推特表示,2021是隐私元年。对于交易平台而言,当然不会去确定2021年是否真的会成为隐私元年,但优秀的交易平台一定会在充满无限想象力的市场中,为价值投资者提供无限的交易可能:不论是当前的主流资产,亦或DeFi、波卡,隐私、存储、NFT、Rebase等概念资产,还包括未来的——我们未知的其他概念资产。

责任编辑:小袁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