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百亿级私募调仓目标指向化工行业

2020-08-18 10:17:47   

  作为投资的风向标之一,百亿级私募持仓情况始终备受投资者关注。据统计,截至8月17日,包括重阳投资、高毅资产、淡水泉等在内的11家百亿级私募机构,出现在31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市值超过50亿元。从调仓路径看,多家百亿级私募二季度对化工板块颇感兴趣。

  Choice数据显示,高毅资产旗下多只产品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二季度新进乐鑫科技、龙蟒佰利和欧菲光,同时减持利尔化学1000万股,退出回天新材、天山股份、好想你和东珠生态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具体来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二季度买入龙蟒佰利3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48%,持有市值达5.55亿元,成为该公司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截至8月17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龙蟒佰利是冯柳持仓市值最高的个股。

  龙蟒佰利是一家致力于钛、锆精细粉体材料研发和制造的大型无机精细化工集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25亿元,同比增长17.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93亿元,同比增长1.84%。截至8月14日收盘,该股票今年以来涨幅达63.54%。

  另外,高毅资产首席研究官卓利伟管理的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二季度成为华峰氨纶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达1.13亿元。

  无独有偶,上半年百亿级私募中的业绩冠军——盘京投资二季度也买入了化工股。数据显示,盘京投资旗下的盘京盛信2期基金和盘京盘世2期基金,均在二季度成为震安科技新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337.09万股。

  震安科技主营属于基础化工行业,是建筑减隔震产品研发商,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98.3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14.73%。有卖方研究报告分析称,装配式建筑工艺的发展以及其在公建、老旧住宅改造、地产和机场等领域的应用,给减隔震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行业将长期处于较高速度的发展状态,因此建筑减隔震细分行业龙头股上涨逻辑清晰。

  同样布局化工行业的还有盈峰资本。数据显示,盈峰资本3只基金现身盘江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盈峰顺荣持有472万股、盈峰盈泰持有1093万股、盈峰蒋峰价值精选1号持有1885万股,累计持股市值1.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坚持逆向投资的淡水泉今年二季度也加仓了化工行业股票——濮阳惠成,旗下3只产品合计持有640.91万股,持股市值达1.24亿元。濮阳惠成主要从事顺酐酸酐衍生物、芴类等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在经济稳步向好的背景下,包括周期股在内的有业绩支持的股票会得到资金的青睐,而部分前期涨幅比较大的成长类股票将明显承压。”洪攻略投资研究院院长、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MBA导师洪榕称。

  磐耀资产也表示,前期强势上涨的板块虽然具备较高的行业景气度,但是在市场高配置、高关注、高涨幅的背景下,失去了好价格。随着经济基本面稳步修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顺周期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因此,无论从估值安全性还是经济复苏方面来考虑,顺周期板块目前都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