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分析师称油价或跌至负值

2020-04-02 15:13:42   

能源分析师警告全球石油储备可能在几周内达到最大产能,因为“黑天鹅事件”冲击大幅降低了石油的消费需求,而同时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原油生产商却开始增产。

 

石油价格或降为负值

由于许多国家的政府对数十亿人的日常生活采取了严厉的措施,黑天鹅的蔓延意味着这些国家实际上不得不停止运转。这对能源市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与此同时,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达成的一项为期三年的减产协议于周三结束,为产油国增产铺平了道路。欧佩克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承诺将产量提高到历史最高水平。

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许多地方的炼油厂现在加工的每一桶石油都在赔钱,或者他们没有地方储存石油产品的产量。他指出,如果炼油厂也是物流链的一部分,当炼油厂关闭时,许多石油生产商就没有地方将原油运往市场。对于内陆产油国来说,这只意味着一件事,当地的石油价格或井口价格很快就会降为零,甚至负值,因为如果他们有太多的石油,他们必须花钱找人把石油运走,直到他们设法关闭生产。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主要的原油都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布伦特原油期货在第一季度暴跌超过65%,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同期下跌超过66%。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迄今为止,全球近93.6万人感染了COVID-19,其中7208人死亡。

高盛分析师警告称,黑天鹅冲击对油价极其不利,正将内陆国家的原油价格推入负值区间。这家美国投资银行估计,世界上大约有10亿桶的闲置储油能力,但其中大部分将永远不会被利用,因为目前的冲击速度将破坏运输网络。高盛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它预计布伦特(Brent)等水上原油将更能抵御黑天鹅的冲击,这一国际基准原油价格可能会维持在每桶20美元的现金成本附近,尽管会有短暂的峰值。

油价存储量年中将达到“极限”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需求萎缩,但在欧佩克和俄罗斯未能在3月初达成减产协议之后,供应增加,全球库存可能在数周内达到最大产能。”

研究报告显示:“业内人士说,即使欧佩克和其他生产国很快开始再次限制产量,但全球封锁所造成的供应过剩仍然很大,以至于年中存储容量可能会达到极限。港口和炼油厂已经拒绝了油轮。这将给价格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并对许多公司构成生存威胁。”

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预计,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持续的油价之战将使产量提高到年底。他们补充说,这意味着世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初用完原油储存能力,并提前运抵产品。

同时,全球原油供应量仍在攀升。美国能源信息署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383万桶,分析师此前预计石油产量将增加450万桶。汽油库存也跳升超过预期,攀升了750万桶,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增加190万桶。

沙特阿拉伯官员4月1日则表示,沙特阿拉伯每天的石油产量超过1200万桶,比一个月前增加了约200万桶,这加剧了人们对供需不平衡的担忧。沙特王国陷入了价格战,也给油价带来压力。

业内分析人士说,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油轮中可以储存多少石油是有限制的,如果储存的原油数量继续飙升,可以达到这一极限。贸易商称,随着石油供应持续攀升,油价将继续承受压力,即使生产商开始抑制供应。

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说:“由生产商停产引起的潜在供应短缺是不够的,而且我认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采取任何价格支撑措施。总而言之,情况非常糟糕。

责任编辑:李南巡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