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故事分享:抓住短视频机遇 他开启新的“人生赛道”

2022-09-27 18:07:40   

  如今,刷短视频已经成为大众普遍钟情的娱乐方式,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随之而来的短视频爆发式增长,也让各大短视频平台的自媒体从业者越来越多。这对于处在行业风口的自媒体从业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在于,由于技术门槛降低,人人都可以拿起手机做自媒体,普通人也有可能成为拥有众多粉丝的网红博主;挑战在于,随着平台视频数量、内容生产者人数增多,用户对视频的内容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就算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也有人能做到成功突围。单条最高播放量827万;一条视频直接涨粉7000多;短短时间内抖音账号粉丝突破16000人;拥有多个几百万播放量的作品,这一系列亮眼成绩的拥有者就是从讲真短视频课堂中成功走出的宗尧同学,这次他为我们分享了他的短视频探索之路。

  肩负家庭重担,十年家政从业者探索事业新机会

  宗尧来自山东济南,在运营短视频前,他是一位在家政服务行业摸爬滚打10年之久的从业者。虽然自己创办经营了一家家政服务公司,但43岁且肩负着养家重担的他丝毫不敢懈怠。公司平时是他和爱人共同打理,工作也比较忙,特别是到周末、节假日以及年底那段时间,他们经常早出晚归。前几年市场行情好的时候,他觉得做这行还是不错的,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挣2千多块钱。为了贴补家用,他还承包了一些工地上的大活,日子过的也算滋润。但是近些年市场不太好,很多工地项目不太好回款,他就渐渐放弃了这一块工作。看着收入一天天减少,心里的焦虑劲儿又驱使着他去探索新的机会。看到每天这么多人都在刷短视频,身边也有朋友开始运营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宗尧开始琢磨:这么多人做短视频,我能不能行?

  试水短视频,不温不火深感突围不易

  有了这个想法,宗尧经常一有时间就研究别人的账号,看别人账号的内容、发布规律,分析他们为什么会火。大约在三、四年前,宗尧也开始运营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刚开始他经常会在抖音上发一些搞笑段子,碰上喜欢的内容,也会自己出镜拍一下,一开始也确实吸引了很多粉丝围观,看到有成果他也非常开心。但在积累了将近5千粉丝后,再发出的内容在粉丝数和流量上都没有突破性的增长,加之缺乏专业人士的指导,他的水平一直停留在这个阶段,这让他看不到坚持下去的希望。

  单条最高播放量827万,他开启了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业务减少,宗尧的闲暇时间也多了起来。看到短视频热度不减,他再次重燃了对短视频的兴趣,并加入讲真短视频课程进行系统化学习。由于之前有一些做短视频的基础,他上手还是比较快的,起初跟着老师讲解做影视解说方面的内容,但是由于影视解说的剪辑比较花时间,他又只有晚上有空,所以他开始思考要不要换个领域。在讲真老师的建议下,他开始探索起音乐类型的账号。起初也是尝试,宗尧发布的内容主要是吉他、钢琴等不同乐器的纯音乐,配上演奏者的画面,但视频获赞都在100左右,并没有太大反响。后来他开始尝试以影视剧金曲纯音乐为主,画面搭配影视剧经典画面,期间穿插演奏者画面,让用户在听音乐的同时也能看到画面勾起回忆,内容更丰富,也更具观赏性。一段时间的稳定输出后,成绩出乎意料地好,其中一条短视频作品播放量就达到827万,为账号直接涨粉7000多。后续发布的多条作品播放量也都在几百万,现在他的抖音粉丝已经突破16000,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中。这一次,他真的成功了。宗尧的出圈也让他身边的很多人都看到了短视频运营的新机会,纷纷让他分享成功经验。

  说到成功的原因,宗尧认为主要源于在讲真的学习经历。首先非常感激讲真的老师们,在讲真,老师不仅会讲解手机剪辑视频的基础操作技巧,还会提供很多账号定位、文案撰写等内容运营方面的专业指导,这是促使他重新梳理自己的账号定位,下决心转换赛道的关键。另外,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讲真的老师还非常注重实操性,“理论+实操”的结合,边学习边实践,让他很快找到了好内容的输出逻辑,并在短时间内迅速获得用户的喜爱。宗尧说道,在讲真学习期间,自己与班班的相处非常地愉快,班班经常能高效沟通,并给到他十分专业的建议。正是因为有了讲真的专业课程内容和老师的耐心指导,自己才能取得现在的进步。看到自己发的视频被推流,被认可,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下一步就是和老师一起寻找变现的方向,让成果更进一层楼。

  对于新手小白入门短视频,宗尧同学也很开心地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说,一个视频的前5秒一定是非常重要的,这5秒钟就能决定你的这条视频会不会火爆,能不能受别人喜欢,所以大家在制作内容的时候一定要懂得如何掐头去尾,自己要多尝试,多摸索,就像他一样,做了音乐类型的内容才知道不出镜的反而更适合自己。

图片1.jpg

  结语:

  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当然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成功的。就像宗尧同学所说,是讲真带给他满意的学习体验,让他从一个自己摸索却不温不火的短视频“新手”变成了一个能制作爆款、能运营出好内容的短视频小能手。宗尧的探索和努力付出让他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也让我们看到,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要经过很多次的尝试、改变和突破。当然,更重要的是,得到专业的建议和指导,才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少走弯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赛道,重新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