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携手三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拟将高端医疗和营养健康项目落户重庆,助力中国西部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2-09-26 17:44:17   

  以使命为导向,专注于健康、营养和生物科学领域的全球科学公司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旗下帝斯曼中国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重庆前沿骨科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积极探讨三方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合作建设高端医疗器械及营养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意向首期自2022年开始,为期五年。

  基于本战略合作意向,三方将充分发挥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资源优势、专业互补,助力帝斯曼全球生物医学、营养健康创新解决方案落户中国西部。此次合作意向,不仅体现了帝斯曼进一步深化在高端医疗与营养健康方面的战略布局,更体现了帝斯曼不断加强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携手推进生产本地化的长期承诺。

  据艾瑞咨询2022年发布调研显示,在医疗器械方面,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8118亿元,同比增长15.5%,接近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增长的3倍,但中国的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产品国产化率仍然较低。在营养健康方面,近年来中国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在诸多细分领域仍面临挑战,如对营养品的认知、营养补充方式、补充效果评估等都有较大提升空间。中国高端医疗器械和营养健康市场具有广阔潜力,在面向未来发展中,仍需不断加强技术革新及产业链优化,向着更加成熟的方向发展。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最大经济工业中心,重庆在产业发展中对生物医学领域给予了重点关注,列入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重庆市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这与帝斯曼以使命为导向,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生物科学领域,致力于以缤纷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定位与愿景不谋而合。

  帝斯曼中国总裁周涛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健康产业必然成为当下及未来重点发展的领域,这与帝斯曼战略转型后的关键业务及目标非常一致。重庆是中国西部核心城市之一,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重庆前沿骨科技术研究院携手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帝斯曼发挥自身专长,赋能中国西部大健康产业发展。期待未来三方以共同目标为导向,通过将帝斯曼海外供应链前置国内,深化本地化生产,为中国客户及消费者带来更多针对性需求解决方案,为中国高端生物医学及营养健康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世权对帝斯曼选择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洽谈交流、开展合作表示感谢,“帝斯曼是全球领先的营养、健康企业,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希望帝斯曼以此次战略合作意向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领导力作用,积极调动全球技术与渠道禀赋,吸引创新资源集聚,努力实现共赢发展,打造西部健康产业新标杆。我们将全力为帝斯曼公司在高新区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环境,提供周到全面的服务,推动双方合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科学创新方面,帝斯曼有着超过150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创新实践经验。在人类营养健康方面,帝斯曼以企业战略转型作为强化在健康、营养与生物科学领域承诺的契机,推进“人类营养与关爱”事业部发展,通过与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为生命早期营养、膳食补充剂、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的客户和消费者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创新解决方案。根据本次战略合作意向,帝斯曼人类营养与关爱事业部下的帝斯曼生物医学与i-Health业务将参与项目之中,通过合作推动帝斯曼生物医学植入材料技术落地、实现荷尔蒙管理等相关产品商业化、推广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运动康复等营养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帝斯曼生物医学中国区商务总监白燕辉表示,“帝斯曼生物医学业务在高端医疗器械方面,能够为客户在生物医学设备和材料开发产品方面,提供广泛且先进的医疗解决方案。本次三方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帝斯曼全球领先技术在中国转化落地。”对于未来前景,帝斯曼i-Health大中华区副总裁张祖军表示,“i-Health作为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业务,能够提供多样化健康解决方案。相信随着项目的推进,发挥三方合作的合力优势,i-Health在微生态健康、私护健康和荷尔蒙健康等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等能够基于中国本土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健康的个性化选择。”

  重庆前沿骨科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运动医学和骨科微创医疗器械领域拥有完整战略布局,致力于为运动健康产业孵化明星产品,吸纳明星团队,打造明星平台。研究院黎建波院长对本次合作表示期待,“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支持下,与营养健康领域全球领导者帝斯曼进行合作。我们相信,基于重庆市的政策指导、帝斯曼的全球领先技术与方案,结合研究院自身平台及终端市场优势,必将在中国高端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

  本次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完全体现了帝斯曼始终秉持的“全球产品,本地方案”理念,从技术到市场,专注于在各个环节为本地提供更具价值的创新服务。同时,更充分表达了帝斯曼对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愿持续加码在华投资与战略布局,将自身业务优势与中国西部发展相结合,发挥行业领导力,带动西部大健康产业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