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婴向上园所日常丨浏阳水岸山城园实践活动——我是超市小达人

2021-07-23 10:02:38   

  真正的教育,

  不仅仅是在课堂上,

  更多的是在生活中。

  对低龄幼儿来说,

  在不同的场景,

  通过感官来认识事物,

  往往比画面来得更有效。

  微风正好,太阳不晒,借着这样一个好天气,北京婴婴向上浏阳水岸山城园的小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超市实践活动。

  说到逛超市,小宝贝们都不会陌生。可是,超市里那些琳琅满目的蔬菜水果,我们是不是都认识呢?今天就让我们随着老师的引导,来认识、来感受一下这些蔬菜水果,跟她们做个朋友吧。

  

 

  手牵手,一起走,超市我们来啦!

  

 

  哇哦,好多好多水果。葡萄、提子、冬枣.....

  

 

  “冬枣是小小的椭圆形,是红色加绿色的。”

  

 

  “老师说,苹果摸上去没西瓜光滑,我也用我的小手来感受下。”

  

 

  “我的小手真聪明,知道小西瓜是光滑的。”

  

 

  “老师,快看,我挑了个大西瓜。”

  

 

  “这里有好多喝的、吃的,可是,老师说要吃零食身体才会棒棒!”

  通过超市实践,宝贝们用手感觉西瓜是光滑的,苹果是有些粗糙的,用视觉感受,冬枣表面的颜色是有红有绿的,西瓜的皮是绿色的,葡萄有紫色的、绿色的,西红柿是红色的......

  

 

  世界之大,等待我们去观察、感受和探索的事物还有很多很多。而3岁以下的幼儿,在探索期、敏感期的时候,我们不妨带着她们去感受、去认识生活中的实物,满足她们的探索欲望。婴婴向上的所有活动设计,都是从孩子出发,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给予婴幼儿"温暖的互动”和被允许的“自由的探究”,增加直接操作经验,获得更多的早期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小雷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