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为土耳其首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Togg提供环保解决方案

2023-06-06 16:56:18   

  杜尔提供涂装和总装系统助力Togg汽车实现高效生产

  德国比提希海姆-比辛根市, 2023年6月2——土耳其全球科技品牌、首家智能联电动汽车制造商Togg为其新建成并投产的电动汽车技术园区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成为欧洲最环保的工厂之一。杜尔作为总承包商规划和建造了油漆车间,并为总装过程提供了系统。这是杜尔NEXT.assembly总装产品组合首次作为整套解决方案被使用,助力Togg实现高效的车辆装配效率。

  Togg的新园区名为“Gemlik Togg 技术园”,位于土耳其西部,预计到2030年每年将生产17.5万辆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杜尔于2020年获得该园区的交钥匙涂装车间项目,并于2021年又获总装系统订单,两大订单涵盖所有的设备工程、涂装技术和车辆合装技术(包括全自动螺栓拧紧站和检测设备)。“预处理系统和阴极电泳涂装系统已进入最终扩容阶段。同时,计划还包括将园区内所有其他动力单元升级为双倍动力。因此,如果产能需求增加,Togg可迅速采取行动,如:再增加一个烘房或一整条生产线,”杜尔系统涂装和总装事业群主席兼CEO Bruno Welsch解释道。

  减少水热消耗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需求,Togg选用了精益的涂装流程。面漆线上集成底漆喷涂,完成底漆和清漆的内喷和外喷,减少了一道烘干工序。溶剂型涂料的固体含量比标准涂料多30%至35%,从而能以较低的放电速率达到所需的膜厚。EcoDryScrubber干式分离系统,可全自动地吸附废气中的溶剂,并分离过喷漆雾,从而多方面节约资源。这项技术几乎不需要水,空调的能耗(通常是涂装环节中能耗最高的部分)也相当的低。另外,喷房空气再循环率高达95%,意味着热量和电力消耗分别减少了80%和50%,从而能耗可减少60%,取得了良好的成本效益。此外,Togg 还采取了一项环保措施,轻松满足法规要求 —— Oxi.X 蓄热式热氧化炉(RTO)可自热运行,即无需为燃烧器提供初始能源,就能处理喷房的废气。

  采用最新技术,实现更高的色彩亮度

  Togg对环保性和涂装质量都坚持高标准。采用新一代杜尔喷涂机器人完成喷涂,其中包括杜尔EcoRP E043i七轴喷涂机器人。该机器人凭借灵活的移动能力,可以从内部喷涂车门并打开尾门。该机器人采用了EcoBell3雾化器,并配备了双主针,一根主针可在非常光亮的表面上喷涂彩色的清漆,另外一根主针可免去此前必须且耗时的清洗程序,减少清洗剂用量,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快速的换色。

  采用全新总装系统

  NEXT.assembly让Togg在总装领域大为受益。此前,杜尔总装系统的重点的是单个部件,而现在总装系统被视为一个整体,使汽车装配尽可能高效。作为迄今为止市场上全面的总装产品组合,NEXT.assembly整合了杜尔所有技术和咨询产品,最大限度地提高汽车装配效率。“Togg是首家选择我们整套总装产品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我们开发了一种高度定制化的资源节约型解决方案,通过精确协调的每项流程,在整条装配线各方面都实现了出色的协同效应和效率,”咨询业务和NEXT.assembly副主席Andreas Hohmann表示。

  用于车门和车身的现代输送技术

  Togg采用杜尔空中输送系统确保装配流程的高效运行。其中,57台轻型空中输送系统将车门运输到单独的车门预装配线,另有50台重型空中输送系统用于运输车身。Togg项目具有较强的数字化潜力,后续工艺集成或开发维护分析工具都将成为可能。

  连续模式下的汽车车窗涂胶

  想要节省预装配环节的材料消耗,一个方法便是采用EcoShot Meter定量缸进行精确供胶。该系统几乎适用于为所有密封和涂胶工艺提供高粘性材料,该定量单元可提供单组份、双组份胶料,和用于车窗装配的PU胶粘剂。在Togg总装车间,侧窗和全景玻璃天窗全自动涂胶系统均采用了EcoShot Meter定量缸。当车身处于输送状态(连续式)时车窗涂胶就可以自动完成,相较于过去的走停模式(只有在汽车输送系统停止的状态下才能涂胶),涂胶效率大大提升。

  柔性化的合装工艺得益于自动化

  Togg的电动汽车装配线合装工艺配备了最理想设备,线体被分为七个独立的工作站,包括一个带六个独立主轴的全自动x-bolt螺栓拧紧站,它通过共计30个螺栓点对前桥模块、电池和后轴模块进行自动拧紧。另外14个螺栓点的拧紧则通过后面的手动螺栓拧紧站完成,该手动螺栓拧紧站在未来也可以轻松实现自动化。

  新一代加注系统

  ProLine Cube加注系统保证了对所有介质进行更快速、更高质量的加注。作为该加注系统的核心技术,第四代Somac加注枪—G4 Blue加注枪,不仅符合人体工程学,还提高了加注质量并优化了加注时间。

  精确的3D车桥几何尺寸测量

  电动汽车的检查和车轮校准是通过由车轮定位台x-wheel和其它设备所组成的两套完整的检测线系统所实现。车轮定位台配备了新的x-3Dsurface传感器,它可对车桥的几何尺寸进行三维测量,并以极高的精度和可靠性对车桥进行校准。车轮定位台与前大灯测量和调整系统x-light相组合,此外复杂的驾驶辅助标定系统x-DASalign,可用于标定SVC(环视摄像头系统),FLC(前视摄像头系统)和FLR(前雷达系统)。转鼓/制动/ABS试验台x-road用来实现动态的转鼓测试,制动测试和ABS测试,这些设备组成了完整的检测线系统。

  “作为主要供应商,我们与Togg汽车密切合作,满足其在环保和质量方面的高要求,”Bruno Welsch说道。Togg项目由杜尔土耳其团队执行,未来该团队还将持续地为该系统提供服务。

  新闻图片

图片1.jpg

  图1:EcoRP E043i七轴喷涂机器人配备了最新的喷涂技术,确保喷涂质量。 (来源:Togg)

图片2.jpg

  图2:EcoDryScrubber干式分离系统可节省 60% 的能耗,提高涂装流程的可持续性。 (来源:杜尔)

图片3.jpg

  图3:x-wheel乘用车车轮定位台使用最新传感器技术对车辆进行测试和调整。(来源:Togg)

图片4.jpg

  图4:终检站的X-DASalign试验台用于校准驾驶辅助系统。(来源:杜尔)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