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势能源配套开沃氢能重卡首批50辆交付津西集团 助力唐山氢能产业发展

2023-05-05 09:32:23   

  近日,由未势能源联合大道行(唐山)、开沃新能源集团联合开展的“氢能源重卡示范运营项目”举行首批交车仪式,正式交付津西集团。这是未势能源联动产业链伙伴共推氢能重卡,实现规模化落地的又一重要时刻,标志着未势能源市场化进程全面进入提速阶段。

图片1.jpg

交付仪式

  迁西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强强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石油管道管理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宗育出席仪式并致辞。大道行(唐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东,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羽,开沃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卡车事业部总经理张平,津西集团监事会主席沈晓玲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品质为先 打造零碳运输典范

  此次氢能重卡示范运营项目,系迁西新能源产业集群项目的子项目,由未势能源联合开沃汽车、大道行(唐山)、津西集团、中国石油管道局合作实施,整体规划200辆,首批投运50辆,配套搭载的两大核心动力系统(11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车载1680L/40kg储氢系统)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均由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生产,同时配备整车控制系统,具有低氢耗、高安全、动力强劲、补能迅速、低温性能优越、续航里程长等特点,可适应长途重载多种复杂工况,且排出物为水,对环境零污染。

图片2.jpg

交付车辆

  车辆交付后,将投入津西集团物流运输工作,主要负责津西集团到曹妃甸港钢材运输,助力津西集团物流运输绿色转型。同时,将推动迁西区域实现新能源长距离运输零的突破,迈出投资超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项目坚实有力的第一步,为接续推进掺氢天然气管道、高压纯氢输送管道、加氢站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共进 协同赋能钢铁行业降碳

  中国钢铁行业碳排放量约占中国碳排放总量的15%,约占全球钢铁行业碳排放总量的50%,是碳排放量最高的制造行业。

  津西集团生产的主要产品有钢板桩、H型钢、角钢、工槽钢等系列型钢产品,已成为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作为钢铁行业“领跑者”之一,承担着减碳降排的重责大任,而协同产业链共同降碳成为重要路径。

  此前,未势能源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氢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 与开沃汽车、大道强园等企业签署氢能重卡合作战略,致力于联合产业链伙伴,助推规模化场景应用全面落地。

  本次与津西集团联合打造迁西氢能重卡规模化示范运营项目,是在京津冀城市群落地氢能重卡合作战略的一次示范行动,也是聚焦钢铁行业深度脱碳,与津西集团协同发展、创新共进的重要成果,将持续赋能津西集团绿色高效运输,助力减排降碳协同增效。

  未来,未势能源将继续立足客户需求,深化产业链生态战略,与合作伙伴相互赋能,协作共赢,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推氢能重卡规模化应用落地,为氢能产业商业化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持续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yuan
热点阅读
  • 财经
  • |
  • 热点
  • |
  • 资讯
© 2021 财经资讯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name | 财经资讯网:用心去经营一个财经网站! |